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浩欧博成功登陆科创板

资本市场“苏州板块”再迎生物医药企业

时间:2021-01-14 10:00|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上午,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价35.26元/股。浩欧博是苏州今年第1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企业,也是加入科创板“苏州军团”的第3家生物医药企业。截至收盘,浩欧博首日股价大涨81.51%,总市值超40亿元。

浩欧博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公司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已覆盖国内30余个省及直辖市的1700余家医疗机构。据了解,体外诊断是指在体外通过对人体体液、细胞和组织等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诊断方法,是临床诊断信息的重要来源,能够为治疗方案及用药提供重要参考指标,是保证人类健康的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过敏原检测的厂家之一,在过敏领域,浩欧博过敏产品已覆盖50余种IgE过敏原及30余种食物特异性IgG过敏原,以较好的质量和性价比在国内市场占有约30%的份额;同时,公司拓展了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领域,截至目前已覆盖自身免疫性疾病40余种检测项目,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进口替代。

近年来,公司发展进入高速增长阶段。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浩欧博营收由1.46亿元增长至2.59亿元,扣非净利润由0.21亿元增长至0.64亿元,复合增速分别达到33.2%和74.6%。

此次上市,浩欧博募集资金6.09亿元,将用于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及研发新建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平台扩建项目。浩欧博表示:从长期发展来看,公司借助上市带来的契机,有望巩固并扩大已有的市场份额,逐步向领域内全球第一梯队企业迈进。

记者 戴晓刚
《姑苏晚报》2021年01月14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