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苏州自贸商务中心开工奠基

城铁站边建起总部经济标志性门户

时间:2020-10-20 10:47|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位于园区企业总部基地核心区域的苏州自贸商务中心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致力于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职能总部、培育平台、孵化平台的高标准办公需求,并为总部区域提供高价值的功能配套。建成后,苏州自贸商务中心将成为苏州自贸片区、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的门户地标,计划于2024年末陆续投用。

据了解,目前,园区经认定的总部企业有95家,总部企业数量占全省的近20%,列全省第一,全市近三成总部企业在园区集聚。

新奠基的苏州自贸商务中心由园区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恒泰集团开发建设,无缝对接园区城铁站及轨交3号、8号、12号线。项目包括4栋塔楼及相应裙房——180米、220米超高层各一栋和两栋80米塔楼,总占地面积7.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项目有机整合研发办公、商务办公、商业、会展、酒店等多种业态,将为苏州自贸片区内新兴产业、总部经济项目提供高品质办公载体,促进总部经济高端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

苏州自贸商务中心地处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作为园区总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企业总部基地自2017年4月立项以来,先期完成了区域规划、政策研究等工作,逐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组织项目招商。目前,该基地已集聚中欧校友总会(苏州)总部大厦、云彩总部科创大厦、联东集团总部大厦、中锐集团总部大厦、君实科技总部大厦、恒泰创新中心大楼、苏州自贸商务中心等7大项目,未来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

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