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知识产权工作助力企业登陆科创板

我市已有14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上市

时间:2020-10-15 10:22|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我市又一家上市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也是第14家上市的此类企业。

天臣医疗在2003年创始之初就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承担了苏州市企业专利导航计划、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重点培育计划、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培育计划等项目,在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中,提高企业核心市场竞争力,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截至2019年底,

该公司拥有境内外专利380项,其中发明专利228项,是苏州市获得国际认证最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效突破了美国医疗器械巨头在该领域垄断多年的知识产权壁垒,成为国内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出口的领先企业。

为更好地帮助苏州企业将“知本”转化为资本,今年5月21日,苏州市成立全国首个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以平台化一站式专家型服务理念,为苏州已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提供高端解决方案,闯出苏州特色、探索苏州经验。目前,苏州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已经成立16个专家团队,涵盖知识产权申请确权、信息利用、法律维权等三大领域,走访调研30多家拟上市企业,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围绕企业的科创属性重点分析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通过现场咨询、培训讲座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帮助。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等国家、省、市计划项目,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提升创新效能,实现创新效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44家企业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其中有14家上市,占全市此类企业总数的31.8%。我市还有107家企业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00余家企业通过贯标第三方认证。我市139家境内A股上市公司中有46家经过各类型知识产权培育。目前,36家境外上市公司中有4家经过各类型知识产权培育,在香港联交所、纳斯达克、台湾证券交易所等上市。

记者 赵晨民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15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