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金鸡湖畔再迎体育盛会 第11届金马4月18日开跑
时间: 2021-04-08 16:01: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4-08 16:01:17

赛事重启,金鸡湖畔将再迎体育与欢乐的盛会。4月8日下午,苏州银行2021第十一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召开。本届金马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4.5公里)两个项目,将采用分区分枪的起跑形式,于4月18日上午7:30自月光码头鸣枪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的2万名跑友将环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在古韵今风中继续为爱奔跑。

第十一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和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田径协会作技术指导。

自2010年启动以来,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随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赛事组织愈发完善,金鸡湖马拉松已成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2013年正式成为国家级体育竞赛,2014年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斩获“2015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奖”,并从2016年至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顶级赛事荣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2020和2021年更晋升世界田径标牌赛事。

(资料图)

十余年来,金马报名热度一直有增无减,跑粉数量已超30万。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金马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2,256名选手完成报名;其中苏州本地跑者占56.94%,外地跑者占43.06%。本届半程项目延续先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预报名人数高达27,196人,中签率为30.58%。同时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参与总人数控制在20000人左右。此外,参赛选手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明显,公司白领、企业家以及企事业单位的高管等人员,逐渐成为金马的参赛主力。

2020年的疫情让全球都按下了暂停键。作为金马重启之年,2021年金马赛事以“赴苏,复苏”为文化主题,激励跑友初心不改,再战巅峰。参赛服用简洁的字母和线条勾勒,凸显金马历年以来“为爱奔跑”的主旨,线条代表速度与动力,配以旁边的“蘇州”,更增添一份稳重与底蕴。奖牌则以“苏州七桅古帆船”为蓝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寓意,融入吴文化基调,正面文字均采用篆体,再配以苏州各大地标建筑,让苏州古韵今风相辉映,充分体现古文化在现代文明中流淌。

顺应潮流、拥抱科技一直以来都是金马组委会的不懈追求。去年疫情期间,金马组委会推出的“云上漫跑”获得了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2021金马期间,金马组委会仍将推出金马主题活动,选手可通过“云上漫跑”小程序熟悉赛道,提前进入备赛状态。同时,“云上漫跑”将让很多没有中签金马的金粉们有机会通过积分抽奖等环节获得与金马完赛奖牌一脉相承的线上奖牌,并有机会享受到金马各类赞助商提供的超值服务和产品。在赛事信息化和科技化方面,金马也将推出“活动全能王”小程序,为选手提供赛事信息一键掌握和便捷查询平台,随时随地掌握包括领物信息、会场设置以及赛道路线和功能站点在内的赛事所有信息。

新闻发布会上,赞助商代表、急救跑者代表、医疗队伍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等分别获授牌。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