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园区人大工委调研园区公安 助推平安园区全面提升

时间: 2020-06-02 18:4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公安,维护的是国家与公民的安全。6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夏芳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走进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了解智能警务、智慧交通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果,并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园区公安整体工作和特色亮点。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参加座谈。

  近年来,园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财物流量剧增、管控要素基数庞大、违法犯罪新趋势不断变化。园区公安分局结合区位区情实际,以“防风险、守底线、强主业、转动能、惠民生、激活力”的发展思路,实施“六场战役”、构建“六高体系”、推进“六项工程”的整体架构,坚持“六个深度融合”助推园区公安“六型现代警务”的发展模式,推动公安工作和警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公安社会治安掌控能力逐年提升,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平稳可控,公共安全厚实度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智慧交通、智能警务等科技赋能项目,以及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提升了警务科学预判力、响应速度、行动力和处置力。系列专业化、智能化、体系化的高效服务也增强了辖区企业、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分局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优化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全面提升平安园区建设水平。

  “园区公安通过改革创新、科技强警、队伍建设等举措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主责主业走在全市前列。园区社会和谐稳定、城市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也都离不开公安的赋能助力。”张永清对公安机关的负重奋进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园区公安直面新形势新情况,打防结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创新营商环境中体现作为、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方面展示担当。园区人大工委也将全力支持公安以问题为导向,创新举措推进社区规范化管理;加强与公安的互动,为从优待警、科技强警创造更好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