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园区发布“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大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时间: 2020-06-02 09:5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为全面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经验,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作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题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审和严格筛选,评选结果近日正式揭晓。
  本次发布的十大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既有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15家药房出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行政处罚系列案,也有在疫情防控态势向好阶段帮助企业稳岗就业、复工复产的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行政许可案,还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某科技公司研发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权证联办行政确认案,涵盖市场监管、治安处罚、工伤认定、规范用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等多个执法领域。案例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园区司法行政”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今后,园区将把典型案例评选,作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定期发布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极具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以案例记录法治,以案例述说法治,以案例弘扬法治,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