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旧障”已除 月亮湾重拳出击土地违法行为

时间:2021-04-02 12:38|来源:

为切实保障土地资源不受非法侵占,3月31日上午,在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下,月亮湾社工委联合属地执法大队、永安桥派出所以及科教创新区交警中队,协助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对新庆路西段(金谷路东侧)占用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进行依法拆除。

该处违章搭建为历史遗留“旧障”,违法占用公共绿地资源。前期,月亮湾社工委及属地执法大队针对现场擅自搭建及乱堆乱放行为多次向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整改,在多次催告无果后,月亮湾社工委及属地执法大队会同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并下最后“通牒”,要求当事人在期限内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代为拆除清理。整改期满后,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当事人自行整改仍未达到要求,对此,月亮湾社工委根据上级要求,立即着手安排联合拆除行动。

为确保此次拆除行动万无一失,3月29日上午,月亮湾社工委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会上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确保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拆除现场,各部门协同推进,并对拆除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在前期部署到位的基础上,从拆除违法建筑、清除违建垃圾到平整土地,整场拆除行动井然有序。本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30余名、大型拆除机械3辆,共清理报废汽车5辆,房屋3间,大型石料350多块,铁皮钢管400余根。

此次行动,是对践行“统分结合、两级管理”运行机制的有力体现,也是园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下基层治理效能的充分彰显,各单位、各部门各尽其职,形成合力,实现工作“一盘棋”,协同推动新庆路西段(金谷路东侧)历史遗留问题的顺利解决,为城市发展营造清朗空间,同时也为全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打开良好开端。

编辑 吴佩青 周煜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