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开展“回头看”行动 加强隐患排查

时间:2021-04-06 15:17|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小区出租房安全管控,深入推进“331”专项行动,落实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月墅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出租房整治“回头看”行动和安全生产理论学习,提升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共建和谐社区。

开展“回头看”行动 防范出租房隐患

月墅社区联合物业公司组织开展出租房“回头看”行动,对小区内出租房隐患进行再检查,防范火灾事故。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总体要求,对照出租房(群租房)整治“7个严禁”的任务要求,重点查看房屋装修分隔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防烟雾口罩、报警哨、手电筒、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月墅社区坚持“回头看、反复查”的工作原则,落实出租人、转租人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责令出租房责任人对应具体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定期复查,确保出租房安全隐患“不反弹”。

学习安全知识 强化安全意识

为扎实推进社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月墅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的社区氛围。

活动中,社区居民、工作人员通过观看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云直播”,学习到了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广度深度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此外,社区通过讲解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和《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加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隐患发现能力和火灾防范能力,达到会报警、会检查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四会”要求。

编辑 朱晓杰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