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黑科技”助力楼道治理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1-04-08 13:54|来源:

小区高层内电动车通过电梯上楼,在楼道停放或充电,不仅侵占电梯和楼道的公共空间,影响楼道内的环境,还因电池质量及电动车充电方式问题极易发生火灾。为治理这一现象,巩固“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成果,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怡邻社区针对小区高层安装了一项“黑科技”——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拦截装置,从源头上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社区前期通过座谈会议、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本项“黑科技”,于3月正式开始在怡邻花园四区试运行,它的功能强大,如果有居民将电动车推入电梯,这项“黑科技”将会发出提示音,同时电梯也将停止运行,居民只有将电动车推出电梯后,才能恢复正常运作。“黑科技”试运行后,效果显著,楼道宽敞了,消防通道畅通了,居民也不用担心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引发火灾。

目前,此项“黑科技”已惠及怡邻小区高层,40部电梯实现安装全覆盖。今后,怡邻社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思路、新路径,打造幸福家园,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 冯诚成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