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拆除沿岸违建 美化河道环境

时间:2021-04-08 14:59|来源: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保护提升河道环境,营造舒适洁净的生活空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及属地执法大队对辖区河道沿岸违章搭建和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面提升了河道沿岸生态环境。

拆除驳岸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月亮湾社工委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硕铭产业园西侧靠福泾田港驳岸边有一处约20平米的违章搭建,工作人员随即上报月亮湾社工委河长办,河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合属地执法大队上门查看,向当事人解读《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并开具整改告知书,望其限期自行拆除。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自行拆除。规定期限满后,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确认当事人已完成拆除义务并恢复场地主体原貌,河道沿岸恢复了往日清朗。

加强岸基整治 清理私垦乱种

辖区部分居民擅自在河岸、河坡上种植蔬菜,不仅破坏了原有的沿河景观形象,而且用于灌溉蔬菜的农家肥以及丢弃的菜叶进入河道,对水质造成了严重污染。为扫除这一乱象,月亮湾社工委及属地执法大队对辖区3处沿河私垦乱种展开集中清理,现场对非法垦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非法垦种的蔬菜进行了集中清理。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非法垦种面积约300平方米,重塑河道沿线良好的生态风貌。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巡查,落实长效管理,杜绝毁绿占绿现象反弹,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好工作落实,为月亮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河湖水生态环境支撑。

编辑 朱熙峰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