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营造清洁环境,共创健康生活

时间:2021-04-07 14:24|来源: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了引起市民对卫生问题的重视,提高市民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环境意识。4月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生态环保基地组织开展了“营造清洁环境 共创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在唯亭生态环保基地为大家讲解环保知识,宣扬低碳环保,推广绿色出行。其中一个重点问题就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可以把可回收的垃圾重新处理,实现废物的再次利用。比如厨余垃圾,吃掉的瓜果皮都可以拿来肥田,去生产有机的瓜果,减少化肥的使用量,让土地更健康,让饮食更健康。

活动中,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共建美好生活,工作人员们来到怡邻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义务诊疗。志愿者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合理膳食、慢性疾病的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来自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回答居民有关健康疾病的问题,提供有效建议等。同时向居民讲解呼吸道、颈椎病等预防知识,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活动免费测血压20余人,健康咨询30余人,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建立科学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希望可以提升居民们的卫生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日后美好社会及健康的生活环境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据悉,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生态环保基地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一系列环保活动,使爱护环境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 宋双双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