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夜间行动”持续发力 突击整治流动摊贩

时间:2021-03-31 14:58|来源:

近日,天气渐渐转暖,气温逐步回升,各类流动摊贩投诉案件数量与投诉热度也随之上升。为有效解决流动摊贩给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带来的消极影响,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夜间行动”专项整治,持续发力攻克市容顽疾,对辖区流动摊贩起到了不小的震慑。

梳理汇总,有的放矢

大队对流动摊贩投诉案件进行了梳理汇总,发现人行道沾满油污、污水横流、占道堆放等问题较为严重,不仅影响市容,也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群众对此反响十分强烈。为有效解决此类市容乱象,大队总结路段特点、摊点行为等规律,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夜间行动,快速出击

3月30日夜间,大队集中辖区执法力量,出动执法队员150人次,执法车30车次,充分发挥队伍机动优势,对展业路邻里中心、万客隆商业中心、亭苑菜场、东方维罗纳、戈巷街、悬珠花园小区门口、镇中北街等路段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突击行动。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队员们分工明确,对流动摊贩耐心教育、开展普法工作;对其经营工具进行证据先行保存,共暂扣电瓶三轮车50余辆、煤气罐26个、电子秤2把、小货车1辆。

巡查整治“组合拳”,长效管理“白加黑”

此次“夜间行动”有效遏制了夜间流动摊点“冒头”的趋势。接下来,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打好日常巡查+集中整治这一套“组合拳”,建立健全辖区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实行白天+黑夜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理,不定期开展夜间突击整治行动,多措并举,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保障道路畅通,紧抓城市秩序、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编辑 宋晔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