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立足治理实践优化“城市视觉”效能

时间:2021-03-31 10:00|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治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启用“城市视觉”巡治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区域基层治理,实现城市管理“人防+技防”综合办公,并取得良好成效。

自“城市视觉”巡治平台上线以来,各社区、辖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并优先应用到河长制工作中,针对河道污染、绿萍蔓延、污水偷排、河岸脏乱等问题,一经发现及时拍照上传,与传统工作模式相比,精简了对接沟通流程,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整改处置效率。此外,为打通区域工作管理体系,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后台进行任务量化设置,及时掌握各级河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根据直观清晰的数据信息一览进行针对性查漏补缺和跟踪问效。自推行“城市视觉”巡河模式以来,各级河长巡河质效大幅提高,目前参与巡河共计92人次,巡河500余次,成功查处水环境违法问题15个,对辖区1个湖泊28条河道,实施高效、精准的动态管理,加速推进区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生态愿景建设。此前,月亮湾社工委基于平台试运行阶段发现的部分还需完善的功能,将结合具体实操进行集中调整优化,在边使用边改进过程中平稳过渡平台运行磨合期,以期实现平台效能最优化。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把“城市视觉”巡治平台拓展延伸至城市管理其他领域,让手机端成为发现问题、守护美好的视觉切入口,让城市环境在便捷、智慧、高效的闭环管理系统中日益清朗舒适。

                            编辑 沈芸姣 霍达非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