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开展垃圾分类 提升文明素养

时间:2021-03-16 16:53|来源:

闻涛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为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闻涛苑社区携手绿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欢乐套圈圈垃圾分好类”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居民主动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以垃圾分类套圈游戏为形式展开,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活动过程中,参与居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获得套圈机会,再通过套圈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励。居民周阿姨表示,通过简单的趣味游戏,丰富了自己的社区生活,还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自己的文明素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胜浦农贸市场推进垃圾分类

农贸市场以往因“脏乱差”的形象在大众脑海里形成思维定式。胜浦农贸市场以“垃圾分类”为契机,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下去、宣传出去,树立农贸市场干净卫生新形象。

富民公司在农贸市场附近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点,明确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实行垃圾分类合作化,同市场商户讨论垃圾分类具体措施。市场内商户忙着生意,垃圾分类时常会混乱。公司召集商户们一起讨论、完善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根据商户们反映的垃圾桶数量不足问题,相应增加垃圾桶数量,保证每个摊位都能轻松使用,并用不同的颜色及标志帮助商户进行简单明了的垃圾分类;安排保洁人员每天定时将垃圾收至垃圾分类归集点进行处理,维护市场内干净整洁的环境。

垃圾分类是环保工作重要的一环,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胜浦农贸市场还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细化垃圾分类管理准则,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使垃圾分类常态化,展现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的形象。

编辑 戴青 张淑晴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