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网格管理为社区治理增添新活力

时间:2021-03-23 09:49|来源:

小区的充电桩安装上了,小区的车辆停放有序了,小区的环境干净整洁了……这是苏州工业园区星慧社区积极实行网格化管理之后呈现的新景象,家门口总有穿着蓝马甲的网格员在巡逻奔忙,他们为社区的治理增添了新的活力。

党建引领 助推网格管理落地生根

星慧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微融入,网格管理大格局”的社区治理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行网格化管理。社区积极创建网格居民群,每个网格有相应的网格员对接,了解居民对物业服务、小区停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线上议事会,对居民在网格群内提出的问题进行商讨,建言献策,合力推动解决小区的治理难题。网格员定期开展入户走访,积极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格巡查 助力“两会”保驾护航

星慧社区网格员在“两会”期间加强对辖区内餐饮、酒店、超市、KTV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排查,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两会”期间社区消防安全无事故。此次排查主要对辖区商铺、门店内存在的没有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私拉乱扯电线,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整改,同时,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星慧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网格化管理为辅线,充分带动辖区物业公司,积极打造“红色物业”,让红色服务与蓝色治理为社区谱写更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 筱冰戈 宗梓强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