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召开2021年度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9 15:19|来源:

为深入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3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召开2021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各社区居委会、物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首先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2021年工作指导意见》《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和《月亮湾社工委2021年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管理考核评价办法》的文件内容和考评标准。会议指出各社区要严格遵照文件要求,着力推动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硬件提档升级,积极参与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申报;各小区物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生活垃圾“三定一督”管理水平。随后,社区代表和物业代表对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并一一梳理了下一步优化提升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各社区、物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点位规范化管理,保障市、区两级督查考核不失分;二是明确主体管理责任,各小区物业要转变思想认识,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日常管理责任和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三是紧抓时间节点,明确落实指标任务,各社区、物业要积极配合月亮湾社工委推动各项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并提前做好公示和解释工作,保证全流程规范合规。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着力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月亮湾区域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形成全民参与、分类自觉、治理高效、和谐有序的治理工作格局。

编辑 金志文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