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四不两直”园区督察组赴湖西开展文明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督查工作

时间:2021-03-22 14:17|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督察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湖西开展文明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督查工作。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fce143ac7a614a1c8cbb7bf94b6c10b3&type=jpg&jcrVer=1.0

督察组一行来到湖左岸花园,督查3月份苏州市文明城市测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湖左岸花园18幢、22幢和26幢的环境卫生情况,对整体环境情况较为满意;实地查看了湖左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情况,了解“一站一品”打造情况,对该实践站“左邻右礼”品牌特色给予了肯定,希望社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多元化志愿者队伍,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湖左岸社区负责人向督察组介绍,当前已启动“左邻右礼”文明社区提升计划,将进一步研究解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难点及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应对方案,持续增强社区文明创建成效。

督查组又来到师惠坊商业街,实地查看公益广告设置、车辆停放管理、整体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商业街环境卫生情况已较之前有明显提升。督察组对商业街整治提出相关要求,要求社区督促各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着力提升商业街整体形象;要加强科学规范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着力提升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要创新管理方式,通过对商户发出文明经营倡议、开展商业街文明后厨评比等形式,着力提升商户文明城市参与意识;要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对于短时间无法清理的,要堆放整齐,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指示牌,同时督促物业尽快清理完毕。

湖西社工委将进一步压实创建主体责任,不断细化、量化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文明园区贡献湖西力量。

赵晟雯编辑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