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守护“水陆空”安全

时间:2021-01-15 14:00|来源:
  年关将近,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各条线工作人员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湖东“水陆空”安全。

时代广场南社区:巡河不停歇,网格员在行动

为保护河岸环境,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实现水域环境的持续改善,1月12日下午,时代广场南社区网格员开展每周的巡河工作。

巡河过程中,网格员除了查看河面蓝藻、塑料垃圾、污水乱排、河岸违规栽种等,也会对河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还河岸一片洁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区开展定期巡河工作,保障河道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社区还强化了河道的环保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居民爱河护河,共同努力营造一方良好宜居的生态环境。

巡河是湖东各社区网格员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无论严寒酷暑,总能在各段河道边看到一抹忙碌的身影。湖东将持续落实“河长制”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到巡河护河的队伍中,营造全社区共同参与和监督河道管理的良好氛围。

玲珑湾社区:“零酒驾”宣传进社区,青年参与更精彩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交警中队走进玲珑湾社区,开展“零酒驾”法治宣传活动,层层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交警首先为青年居民讲解酒驾的危害、酒驾的判定及处罚标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为居民发放“零酒驾”社区活动宣传单页,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疑惑,并敦促大家签写《零酒驾承诺书》。接着,交警拿出电动车头盔,强调了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电动车头盔的种类和佩戴方法,并现场邀请热心青年示范佩戴。交警还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强调电动车贴反光条的必要性,并为停放在活动室外的居民用电动车贴上反光条,居民们纷纷围拢过来观摩学习,表示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

此次“零酒驾”法治宣传活动,让酒驾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区形成了人人抵制酒驾、人人监督酒驾的良好氛围。

琼姬墩社区:禁放烟花爆竹,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临近,湖东禁燃禁放工作正在大力推进。为提前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切实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近日,琼姬墩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禁放烟花爆竹,消除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电子屏公告、短信推送、并向辖区居民发放《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社区通过多形式多内容大力推进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力争将禁燃禁放精神送进家家户户,做到家喻户晓。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