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水墨社区:党建引领 共治共建幸福家园

时间:2021-01-05 14:23|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模式,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擦亮党建“红色”招牌,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水墨社区党支部搭建服务平台,整合社区资源,党群共同推进“红色管家”项目。


疫情防控“守护者”,守住疫情第一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水墨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指挥部”作用,发挥群防群治、自治共治的优势,开展联席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携手党群密织疫情防控“组织网”,做好基层末梢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抗疫过程中,社区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红马甲”。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各个角落,扮演“宣传员”“办事员”“快递员”“门岗员”等多种角色,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安全“防护墙”。

文明创建“啄木鸟”,争做环境监督员

为改善居民生活、生产环境,水墨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2020年常态化开展“啄木鸟”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红马甲”们清理楼道、排查消防隐患、整治商业街经营乱象、巡逻河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他们是社区治理中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红马甲”们还站在各门岗的交通要道上,现场指挥、疏散交通,为小区门户安全保驾护航。

红色管家志愿者们日复一日的行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度,还增强了居民们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强化突出了社区文明的底色。

垃圾分类“宣传者”,生态环境党员行

今年,水墨社区下辖所有小区开始推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投放模式。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积极开展“垃分”宣传工作。红管志愿者们多次入户宣传,为居民讲解四分类标准;在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充当“培训员”,给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保洁等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党员先行”的垃分模式,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配合度和参与度,助力垃分顺利开展。

编辑 张秋玲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