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多部门联合整治活禽交易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01-20 13:47|来源:

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社会治理改革“1+5+N”联动执法模式,联合多部门对唯亭街道东区老街区域占道售卖活禽摊贩打出了“组合拳”。

1月19日上午7点,由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局牵头,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阳澄湖半岛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夷亭路街心公园内5家贩卖活禽交易点依法进行了取缔。

据了解,该区域是城区老镇,原先是个农贸市场,后规划为街心公园。针对里面的占道活禽交易点,辖区城管多次组织开展整治,但仍有经营户抢占摊位,蛮横占道售卖活禽。摊贩们经常将活禽和机动车横放在道路中央,使原本不宽阔的通道变得格外拥堵,现场环境脏乱,臭气熏天,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存在“禽流感”发生风险,成了居住在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当日,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对活禽交易点的占道物品进行了暂扣,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违规交易活禽的危害性。在执法过程中,对拒不配合的摊贩,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整治不放松,管控不间断。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切实管用的举措、因地制宜的方法,做好售卖活禽交易常态化管控,真正解决百姓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 徐卫国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