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创新治理新思路 打好服务主动仗

时间:2021-01-13 14:58|来源:

为提升网格多元力量参与、便民服务多元方式化解水平,1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组织召开第四季度网格、便民工作研判分析会议暨2020年度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网格、便民服务工作是联系居民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居民向月亮湾社工委表达意见、建议和寻求解决有关问题的重要渠道。针对居民关注中共同的难点、堵点问题,例如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及投放时间、苏康码赋色异常、小区停车难、流动摊贩反复占道经营、消防安全等关系日常生活的各类诉求和建议,网格、便民服务工作人员应当及时与上级沟通了解最新政策、理顺各部门、各社区之间的职责,坚持按照政策和法律及时处理居民诉求,坚守法律和政策底线不突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及时应对动态变化的能力,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妥善解决居民诉求。

会议强调,在新一年度工作中,各社区、部门要创新快速报送、及时互通、分析研判机制,意识到网格、便民服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内容,相互交流政策动态信息,增强解决诉求信息的责任感,做好调查分析,准确、全面地提供信息,确保诉求信息的完成,妥善解决居民问题。

下阶段,月亮湾社工委在做好2021年度网格、便民服务工作的同时,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推进月亮湾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注重在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提高便民服务工作水平,引导居民理性化表达诉求,致力构建和谐美丽月亮湾。

编辑 刘琼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