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用心守护美好生活 人车分流改造获居民点赞

时间:2021-01-21 17:03|来源:

“现在进出小区再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了,非常感谢这样的排忧解难。”日前,家住钟南花苑的居民纷纷对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与市政服务集团联手对小区进出口进行人车分流改造的举措竖起大拇指。

钟南花苑位于园区钟南街和沈浒路的交叉口,小区南门、西门临接交通干线,加之附近东沙湖实验中学的建成使用,人流量逐渐增大。此前,小区大门口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十分拥挤,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小区管理造成了一定压力。

了解情况后,由东沙湖社工委牵头,市政服务集团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市政物业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高贸区分公司)积极行动,在与小区物业人员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后,制定了详尽可行的道口拓宽方案,即将两侧道口分别向两侧拓宽放坡,并配合小区门禁系统,真正做到人行和车行完全分离,细节之处体现用心、匠心。施工过程中,队伍精益求精,为避免小区西侧道口以后可能遇到积水问题,通过沥青调坡、增设雨水边井等方式防患于未然。对于碾压不够密实的部位(由于场地面积限制无法使用重型压路机),采用乳化沥青浸润表面养护的方式,使得沥青表面空隙得到填补,表观平整顺滑。对于门口遗留的废弃监控探头及过路信号线,也及时拆除交还保安,并填补了信号线沟槽,使整个道口改造工程完整平顺,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誉。值得一提的是,高贸区分公司快速反应统筹协调,及时为道口拓宽迁移了香樟树,重新修整了色块,使得改造区焕然一新。

钟南花苑小区人车分流改造只是市政服务集团为园区居民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市政服务集团各属地市政物业管理分公司将继续与社工委紧密配合,将工作落到实处,将服务做到细处,为市民做实事、创平安。

编辑 闫慧峰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