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环保宣传站助力垃分

时间:2021-01-22 16:18|来源: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又有新动作。湖东在星公元社区17幢架空层打造了一个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站,以此阵地为传播媒介,对外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居民主动到垃分队伍中来。


整个环保宣传站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墙、垃圾分类日常工作状况及成效、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展示三块内容。其中,“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墙”详细解释和阐明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垃圾分类”这三个问题,进一步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开展状况及成效”板块主要介绍了社区3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垃分志愿者的工作风采等内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展示”板块不仅展示了社区举办的多个垃分活动精彩瞬间,还为居民提供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小妙招,实用性“满分”。

据悉,自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站建成以来,前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垃圾分类成为了星公元社区居民中的热点话题。17幢居民陆家仁说:“垃圾分类宣传站的建成,让我们楼道变成了社区一个‘网红楼道’,我作为本楼道居民更应该以身作则、自觉参与垃分,为左邻右舍做个好榜样!”


滨湖社区和澳韵社区也于近日开展了垃分宣教活动,垃分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在现场准备了各种益智小游戏,还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便于大家随时随地掌握分类标准。现场还有一部分居民就投放时间、投放标准等问题向志愿者们提问,志愿者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培训活动不仅让参与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对于保护大家公共的环境所产生的重要意义,还对一线垃圾分类站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帮扶指导教育,帮助他们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社区希望通过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的垃圾分类培训,将科学的垃圾分类理念灌输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居民脑中。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