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刚柔并济助推垃圾分类稳步开展

时间:2021-01-26 09:59|来源:

为推动区域垃圾分类工作扩面提质,让垃圾分类走进心里,落在实上,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秉持宣传引导与执法整改齐抓并推,形成了垃圾分类的强大推力。

强化宣传力度 厚植群众基础

为了巩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全覆盖的阶段性成果,月亮湾社工委以厚植群众基础为着力点,指导各社区加强宣传告知工作,强化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居民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投放准确率,引导吸纳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源头改善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情况,源头减少非投放时段乱丢垃圾现象,逐渐形成属地指导向社区引导、居民主体能动作用突显的质的转变。

强化执法管罚 倒逼责任落实

针对部分小区过时乱丢垃圾现象,月亮湾社工委推动执法力量不断下沉,指导综合执法大队与各社区紧密协作,建立信息共享“链式”运作机制,“管罚”联动整治此类行为。社区物业首先通过投放点位上的监控倒查过时乱丢的居民,并进行信息比对,锁定准确户号,再联合属地和执法大队一同上门,对于首次乱丢人员以教育引导为主,当面明确定时定点投放的相关要求;对于屡教不改拒绝配合按照规定投放垃圾的居民直接开具处罚单,对其进行罚款并责令整改。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格执法,以刚柔并济的方式助推月亮湾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编辑 张超 沈涛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