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加强安全防范 共建平安斜塘

时间:2020-10-14 09:52|来源: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为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能力,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各社区通过为经营户、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提升商户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10月12日,斜塘社区联合橄榄湾物业为橄榄湾商业街商铺经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商铺经营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和秋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温馨提示。会上,消防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及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视频和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多起商铺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提醒商铺经营负责人谨慎用火用电,做到一个“定期”、三个“不要”,即定期检查电线是否老化,不要私拉电线、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停放、充电以及不要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最后,消防宣讲员详细讲解了扑灭初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下一步,斜塘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商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蓝朋友”对话居民谈消防安全

10月13日下午,淞泽社区联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车坊消防救援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有社区居民、淞泽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

来自车坊消防救援站的“蓝朋友”仇林浩为现场的三十多名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火灾应急处理方法、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居民互动,现场演示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仇林浩呼吁广大居民摒弃不良消防安全习惯,排除火灾隐患,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使得消防警钟长鸣,安全防范理念深入民心。今后,淞泽社区也将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巩固“431”专项行动成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建平安社区。

                 编辑 潘文华 刘晓玲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