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公益活动为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20-10-14 09:55|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民众联络所依托功能场所搭建社区教育平台,从辖区居民的需求出发,为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为幸福生活“加码”。

传承书法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丰富辖区少儿文化底蕴,培养孩子的专注力,10月11日,独墅湖民众联络所“融情·书”少儿软笔书法课堂开课。老师向孩子们细致讲解了软笔书法的基本常识、基本笔画,一对一指导了孩子们正确的握笔姿势。孩子们在一撇一捺之间体会翰墨之韵,感受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用书法弘扬爱国精神,以笔墨传承家国情怀,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增强了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巧手植多肉慢享静时光

为了缓解职业女性的职场压力,丰富职场女性的生活,10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民众联络所举办多肉DIY活动,带领大家体验自己动手创造多肉小景观的乐趣。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类、养护和繁殖技巧。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根据自己的创意,填入沙土,种下错落有致、趣意盎然的多肉植物。此次活动让辖区女性群体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获得了一次身心的放松与舒展,享受了一段慢生活里的惬意时光。

编辑 王予捷 陈虹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