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胜浦街道关心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

时间:2020-10-10 14:07|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深入居民群众,了解居民需求,不断推进退管工作,创新退管服务内容,积极探索退管服务新领域。

“红浦晚晴”,助力幸福晚年

为更好地关怀退休高龄老人,创造安静舒适的老年生活环境,胜浦街道启动“红浦晚晴”党建为老服务项目,为街道80周岁以上老人每天免费提供二瓶热水,每月免费提供一次理发服务,每年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或全家福一张和定期举办一场集体生日。这些服务项目既是对高龄老人的承诺,也是为了让广大老年人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志愿服务,凝聚助老大爱

重病、孤寡等困难退休人员的生活状态一直是街道关注的重点。为做好困难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街道通过在社区积极挖掘爱心志愿者,为困难退休人员送去关爱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爱心志愿者大多数是社区的退休人员,他们熟悉自己的辖区,了解周边的居民近况,为人处事积极热情。街道利用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定期开展打扫卫生等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多方协同,满足便老惠民需求

街道始终坚持将居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在为民服务项目开始之前,通过调查走访、志愿座谈、需求收集等多种方式了解退休人员及老年群体的需求。为民服务项目开始后,街道整合社区、社会及个人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不仅涵盖了老年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他们提供诸多便利和实惠,同时也通过这样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不断促进居民之间的良性沟通,逐渐形成“远亲不如近邻”的邻里关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今后,胜浦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首位的原则,不断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居民带去更多便民服务,让党建为民服务更多人群。

编辑 胜宣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