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倡导文明养宠 共建和谐社区

时间:2020-10-13 15:44|来源:

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的发生和传播,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养犬氛围。

保障平台硬件引导规范文明养犬

为积极引导辖区爱犬人士文明养犬,避免因爱犬产生的邻里纠纷,月亮湾社工委启动了宠物管家文明养宠项目,广泛动员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养犬主题议事会”“萌宠大作战”“宠物义诊”等线下系列活动,为养宠人士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科普文明养宠注意事项。此外,月亮湾还在社区主要道路设立“宠物便便清洁站”,站内放置拾便器、拾便袋、拾便纸等物品,为犬主户外清理犬只粪便提供便利,努力规范居民文明养宠行为,引导居民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同维护社区人宠和谐。

精准登记预防倡导依法科学养犬

为推动文明养犬工作有序开展,月亮湾社工委以网格为依托、以社区为抓手,通过联动公安、走访入户等方式,建立涵盖犬主、犬种、住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内的犬只档案,为每一只狗狗建立专属的“身份档案”,确保后续犬只常态化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此外,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入户宣传、广场活动的开展,向居民群众发放千余份“文明养犬倡议书”,形成“楼道——小区——辖区”全面铺开的文明养犬新风尚。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干涉、早行动,以点位划分为试点,积极引进宠物医院进驻,开展犬只集中防疫、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注射疫苗等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推动犬只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沈芸姣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