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党建联盟送健康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0-10-19 15:09|来源:

湖滨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为了给广大居民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10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湖滨社区联合湖畔新村爱心服务社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在悦澜花园小区广场上开展了一场便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提供了包括义诊、心理疏导、磨刀、理发以及缝纫等一些居民日常需求的业务。

活动现场,磨刀摊前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磨剪刀、磨刀一直以来都是最受居民们欢迎的服务内容。连着几个小时,磨刀师傅们手都没停下来过。量血压、测血糖的窗口居民也是络绎不绝。医生还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对自己身体方面的一些问题,并地给予一些相关建议。“这个活动很贴心,这条新买的裤子裤腿有点长,本来想着去找个店去修剪一下,正好这里有志愿服务互动,真的是省心又省钱”“这件衣服胳肢窝那里有点开裂,这样一缝补,又像新的一样,又可以穿了。”在缝纫摊位上,居民们你一言我一句地夸赞。

真心实意解民忧,便民服务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便利实用的服务,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贴近了民生,益老护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泾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10月18日上午,张泾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海王星辰开展公益健康义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近几年来,共建单位海王星辰坚持为社区居民举办爱心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免费肝脏B超检查。遇到听力不太好的老年人,医生们还会耐心地重复好几遍。同时,医生们还教社区居民如何做好日常疾病预防,并详细询问居民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醒老年居民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此次公益健康义诊活动,不仅给大家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而且让每一位前来的居民切实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后,张泾社区将继续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多多受益。

编辑 吴芳 金霞雯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