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落实创建惠民、为民,胜浦文明城市创建扮靓城市“颜值”

时间:2020-10-20 14:03|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从大处着手抓、从小处入手干,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治理到位,不断优化环境、美化视觉效果,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率先垂范,鼓舞上下齐努力

为了给居民群众营造更加舒心、美好的居住环境,街道聚焦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形成以“党工委为核心、职能部门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的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

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街道成立文明城市创建督导组,对辖区实行包干责任制,定期检查、指导和督查,并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分别下沉到所属社区以及商业街区等地带头开展文明城市现场检查工作。

夯实载体,全面宣传入人心

街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展板摆摊等方式,结合广播、公益短信、微信平台等媒体宣传,做到线上、线下齐下力,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整体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街道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一盔一带”“蜂巢行动”等主题活动吸引并鼓励居民参与其中。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0余场,入户宣传30000余户,发放材料45000余份。

此外,街道还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开展“文明商户”“垃圾分类”等评选活动以及在胜浦有线电视平台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电视互动小游戏等手段不断引导商户及居民积极参与,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倾力投入,软硬件提档升级

街道以做精、做细、做出成效的气魄,以有责、负责、尽责的担当,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将辖区内多项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为居民提供更加宜居、优质的生活和居住环境。今年以来,街道加大投入用于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全面做好街道辖区内各条道路的日常养护工作,切实做到创建惠民、为民。

标本兼治,凝聚合力换新颜

街道集全员之策、汇全员之力,通过各部门、单位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净化美丽家园。

截至目前,胜浦市政公司累计出动保洁人员2900多人次,投入专业环卫作业车辆4台,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及白色垃圾进行清掏、收集,累计清扫并收集落叶及白色垃圾800多袋;针对辖区各条主次干道、人行道板开展大冲洗作业,每日冲洗人行道板达2000多平方米,冲洗道路8000多平方米,有效降低路面油污和扬尘污染,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洁度;强化河道管养,累计打捞白色垃圾和水草等河面漂浮物240多吨,清理河道两侧树木和乱堆放物品。

志愿服务,多元共治暖民心

为全面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胜浦街道不断补齐短板、主动提升,通过动员多方力量,以志愿服务为居民创造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营造文明创建总动员的整体氛围。

志愿者们用“铁脚板”的毅力和坚韧的耐力,在宣传橱窗、小区楼道等地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海报,并通过走访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对社区车库、楼道进行检查及清理工作,针对一些未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居民,引导其有序停放,不仅做到了“走心”,更与居民群众“交心”。

街道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和各类志愿者参与,积极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及小广告清理等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创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文明胜浦,幸福万家。胜浦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向死角延伸,不断倡导居民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携手营造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居民满意的“最美胜浦”。

编辑 胜宣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