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时间:2020-10-20 11:05|来源:

明胜社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为推动领袖天地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落实,10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明胜社区党支部联合圆融物业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明胜社区党支部的“红色管家”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告知垃圾分类的投放点位及投放时间,并耐心解答居民们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疑惑。

居民们也是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老少齐上阵,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垃圾分类飞行棋闯关、智力大比拼等项目的一一角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趣味活动,居民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而且还通过游戏积分分别获得了不同种类的精美奖品。

本次垃圾分类活动介绍了苏州垃圾四分类的详细知识,并以趣味游戏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为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淞社区:变废为宝 环保酵素DIY

为倡导居民节约资源,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18日,向日葵“垃圾分类我先行”微公益创投项目团队在吴淞社区开展了环保酵素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详细介绍了酵素的特点、作用以及制作方法。居民们都跃跃欲试。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在酵素桶里加红糖,加水搅拌,一起切水果放果皮,将它们按照1:3:10的比例混合进行密封保存。每组家庭都制作了一罐环保酵素。因为这次制作的是水果酵素,正常发酵期是三个月。制作过程中,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它的日常用途,比如制作初期需要每天打开瓶口换气,发酵完成后它可以降解果蔬农药残留、净化空气、用于家庭清洁剂、用作花肥等等。大家都觉得酵素的作用太强大了,学会后自己在家可以利用家里的一些厨余垃圾做,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此次活动,居民们不仅学会了酵素的知识,而且对保护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垃圾是放错地方资源的理念,垃圾只要合理的分类收集,分类处理都将转化为资源。

编辑 王晓红 虞维芳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