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文明创建不松懈 湖西“绣花卫士”在行动

时间:2020-10-12 11:09|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落到实处,全面统筹整合资源,打通各方力量,完善推进机制,以“筑牢主阵地、文明微执法、营造生态圈、弘扬正能量”为纲,以“更实、更高、更强、更严”为要,真正做到城市管理为民、惠民。


整治“十乱”不手软

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和文明标准,自查自纠,主动出击,集中力量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景区周边等区域集中解决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加快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同时,聚焦乱堆乱放、乱牵乱挂、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靠等“十乱”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教育纠处流动摊贩41起,依法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706起、店外占道经营65起、店招店牌设置不规范28起、污染城市路面29起、偷倒建筑垃圾3起。


开展文明微执法

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建立健全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机制,努力形成严管重罚的执法态势,责任网格员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要求,严肃巡查和处置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复评期间,大队共出动微执法队伍3支,执法人员336人次,“微”执法志愿者211人次;巡查星海街、星汉街、星州路、高和路等6个重要路段,苏州中心、城邦商业街、天翔商业街共3处重要点位,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营造有序生态圈

执法和管理形成合力。大队密切联动新馨花园、高尔夫花园、新城花园等35个居民小区的12个物业公司,迅速成立城市管理应急工作队,提供辅助和支持,开展常态化管理工作。

检查和宣传互促互进。大队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加强巡逻检查、把控执行情况、跟踪督导效果,深化社会动员,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形成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城市管理“生态圈”。


党建引领聚能量

大队注重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文明城市”行动支部为抓手,着力打造“绣花卫士”党建品牌,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文明城市创建复评期间,大队涌现出不少“执法之星”“服务之星”,他们将“严管精治”工作理念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下一步,大队将在园区综合执法局和湖西社工委的领导下,以安全有序为核心、以市容整治为重点积极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 陈婧斐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