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立足实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9-28 15:02|来源:

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从未放松相关工作。各社区纷纷立足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宣传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垃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入户宣传进行时,垃圾分类共行动

为了落实“三定一督”相关要求,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9月23日起,时代上城北社区在所辖时代上城花园二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跑遍1732户,敲开每一户的门,耐心细致地告知社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与分类要求,分发分类指导手册与环保袋,并解答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也有不少居民积极向工作人员建言献策,提出改进建议。这些建议都被认真记录下来,后续社区将会对这些建议进行探讨研究,改进分类方案。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绝大多数居民对本次宣传活动给予了赞赏,他们纷纷表示会配合和支持工作。居民张叔叔热情地介绍说自己早就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希望小区尽快启动垃圾定点清洁屋。

下一步,时代上城北社区还将不定期开展讲座、培训、趣味活动等方式来宣传垃圾分类,让居民能够发自内心参与“垃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积分兑换超市,“垃分”助力N+1

欧典社区自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至今,多措并举频出实招,多方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垃分”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了提高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社区设立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居民每天正确投放一次垃圾,便会获得一个小奖章,连续5天便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可前往“积分兑换超市”抽取共建单位提供的小礼品。每周六一早,手持有效积分兑换券的居民便在“兑换超市”门口排起长队,琳琅满目的奖品让叔叔阿姨们跃跃欲试。“我家坚持垃圾分类近一个月了,今天一次性抽了五次奖,有肥皂、抽纸、垃圾袋等,都是非常实用的物件,坚持垃圾分类工作的动力更足了!”居民王阿姨指着手里的袋子说。

欧典社区负责人表示,积分兑换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通过积分换物,进一步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后期社区其他点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后,还会按照惯例,举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

编辑 吴黛君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