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淞渔社区:凝心聚力抓创建 文明和谐谱新篇

时间:2020-09-29 13:53|来源:

为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以“志愿服务”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双红”力量,联合社区物业人员、网格员共同行动,着力打造“人文善美、服务完美、环境优美”的文明社区。


党建引领多举共建

为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淞渔社区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小区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让社区居民时刻置于浓厚氛围之中,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另一方面,社区党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征集社情民意,营造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目前,共走访居民800余户,发放文明宣传资料8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0余条。

环境整治立说立行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淞渔社区以“网格员+警务室+物业”为抓手,通过“白+黑”巡查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工作,对社区内电瓶车违规停放、垃圾乱堆乱放、垃圾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目前,社区总共张贴不文明停车告知单1680张,搬离违停的自行车、电瓶车和三轮车2560辆,夜间巡逻处理违规充电830起,剪除飞线28处,处理绿化带私人种植蔬菜20多处,针对乱扔垃圾、垃圾不分类等行为上门劝导120多次。

双红服务增光添彩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红管志愿者、红乡贤志愿者等多支力量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身穿鲜红的志愿马甲,早早来到路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对不文明出行现象进行劝导;他们关爱社区老年居民的生活状况和养老需求,向老人们送上垃圾桶、温度计等慰问品。双红志愿者充分发挥在宣传文明出行、关爱高龄老人等方面的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今后,淞渔社区将持续开展宣传劝导、网格巡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全民共建的常态长效机制,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谱写和谐社会文明新篇章。

编辑 金蕾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