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西:联合巡查协作机制助力城市环境提升

时间:2020-09-28 14:51|来源:

城市管理重在精细。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以“联合巡查机制”这一“绣花”新技法治理城市,在解决难点、重点问题上多方联动、抓细落小,把管理的针脚做实做细。


多方联巡营造文明街区

近日,在苏州中心广场、尼盛广场等处的蓝色执法队伍里多了身着其他制服的身影。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要求所属中队结合网格建立联合巡查协作机制,将物业管理单位服务人员纳入城市管理联合巡查队伍,通过定人定岗定点巡查,对管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市容环卫责任履行、商户亮证情况等方面开展联动协作巡查。

多方管理人员参与联合巡查,既能及时根据问题类型进行现场处置,也为权属单位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城市管理提供融入通道,为做好红线内部的市容管理作了规范性引导。


瞄准重点攻坚管理盲区

长期以来,建筑工地及集宿区周边往往容易产生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乱放、车辆乱停、无证摊贩、围墙围挡破损缺失、广告破损不规范、设施破损缺失等影响城市环境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难点问题,湖西社工委召开建筑工地及集宿区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牵头召集执法大队、市政物业与社区网格成立联合巡查队伍,通过建立有效的联络、配合机制,每两周开展一次全覆盖巡查行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的目的。目前,湖西社工委已通过建筑工地及集宿专项联合巡查行动解决乱堆乱放、设施破损类问题34处。

下一步,湖西社工委将继续下好“绣花”功夫,将城市管理的“针脚”织密织细,逐步消除城市管理的盲区、薄弱点,提升城市美颜指数及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胡妍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