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城市管理微执法 让街道更美丽

时间:2020-10-05 13:20|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市容秩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市容监察队依照苏州市《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专项行动方案》的指示,聚焦“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设摊点、乱堆杂物、乱涂乱贴”的“五乱”现象,针对滨江路、兴浦路、吴胜路等辖区重点路段的非机动车违规停放、乱扔垃圾等问题开展“小微专项执法行动”。

随处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影响沿街的有序面貌,还对公共空间造成挤压,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市容监察队转变管理模式,创新处罚机制,对违停的非机动车现场摄像取证后拖移,由当事人前来处理。处理过程中,市容监察队先警示教育,再落实处罚,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使小微违法当事人既体会到执法的力度,也感受到温度。

截至目前,市容监察队共计处理小微违法案件22起。通过小微执法行动,当事人均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并承诺今后注意言行举止,发动身边人不违停、不乱停,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

编辑 顾慎慧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