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文化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什么情况可以“随班就读”?
时间: 2021-07-10 16:00: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7-10 16:00:00

在普通学校普通班级就读的学生,若有特殊教育需求,符合2018年苏教基第25号文件《关于加强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所规定的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肢体障碍、言语障碍和精神障碍(含孤独症)、学习障碍、情绪行为障碍、发育迟缓,以及遭遇意外变故、特殊疾病、疑似辍学等其他困境学生,可以申请随班就读。

视力残疾主要指低视力、听力残疾主要指重听,智力残疾主要指轻度智力障碍,原则上盲、聋与中重度智力障碍建议去相应的特殊学校就读。低视力、重听、轻度智力障碍其鉴定标准如下:

(1)低视力:优眼的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5而低于0.3的儿童少年。

(2)重听:平均听力损失为41—70分贝以及听力损失在70以上,但经过听力语言训练已经具有一定语言能力的儿童少年。

(3)轻度智力障碍:在智力发育期间(18岁之前),由于各种有害因素导致精神发育不全或智力迟缓,智商(韦氏儿童智力量表)在50—69范围,社会适应行为低于一般水平的儿童少年。

另外,自闭症属于精神残疾,脑瘫属于肢体残疾,符合《残疾标准》,也可以申请随班就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