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医疗卫生
苏州工业园区大病保险的理赔相关问答
时间: 2022-08-17 17:17: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08-17 17:17:00

一、理赔流程是什么?

在定点机构即时结付或零星报销后累计发生的自负和合规自费医疗费用,普通参保人员累计超过8000元或实时救助参保人员累计超过4000元,大病保险理赔系统将自动生成赔案,经项目理赔人员审核后结报,理赔款直接赔付给参保人员。

二、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什么时候能拿到大病医保补偿的钱?

承办大病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对经审核符合支付规定的医疗费用,自费用即时结算之日(零星报销的自医保经办机构报销完成之日)的次月底前将大病保险待遇发放至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例如5月15日出院结算了医疗费用,按标准计算应获得1000元大病保险补偿,这笔钱会在6月底之前打到社会保障·市民卡的金融账户中,建议参保人员可以在7月份查询银行卡余额后自行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