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医疗卫生
疫情期间,儿童怎么看病和防护?
时间: 2021-08-17 09:27: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8-17 09:27:00

一、尽量减少到医院就诊,尤其是些非急诊的慢性疾病。

二、家长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先进行网上咨询,医生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还可根据孩子病情需要开药,药品可直接快递到家。

三、如孩子体温持续不降,或咳嗽加重、出现呼吸困难、精神状态不佳,有明显腹泻等情况时,就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检查和治疗。

四、如孩子有可疑新冠接触史,并出现呼吸道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五、就诊前先进行预约挂号,做到分时段就诊,尽量缩短在医院停留时间。给孩子佩戴口罩时,需随时注意孩子有无呼吸困难等不适情况。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六、目前,发热的儿童、婴幼儿需等核酸结果出来才能离开医院,建议家长带足相应的食品和生活用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