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专题 > 2020年 > 廿载创新路 一朝春满园 苏州国际科技园倾力20年打造科技载体新样本 > 精彩20年 听几代创业者说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科技园服务始终与时俱进”

时间:   |   来源:


  人物:谭耀龙
  身份:创达特创始人兼总经理
  行业:半导体芯片
  创达特科技作为业界领先的宽带接入和智能家庭通信核心芯片设计公司,由谭耀龙于2005年创立于美国硅谷,2006年底落户于苏州国际科技园,致力于提高中国乃至世界宽带接入的整体生态系统和产业链。
  “当时的中国,非常缺乏半导体也就是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我就很想、也觉得有机会在中国的土壤上让它生根发芽,大约在06年底,我们回来了。”对于起初归国创业的想法,谭耀龙如是说。
  当时,谭耀龙经中新创投介绍,来到了苏州国际科技园,看到园内的创业氛围不错,他便把创达特落户在科技园。回顾在苏州国际科技园十余年的创业历程,谭耀龙表示,既艰辛又幸运。虽然成长面临着诸多问题,但幸运的是,公司得到了科技园与园区的大力支持。
  他说,从2006年公司初创到2013年,这个路,七年走下来,投入和产出一直是不成正比的。此前始终是一个高投入的过程,2013年创达特才开始迎来了市场,此后公司业绩每年都保持着稳定增长,可谓是“十年磨一剑”。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创达特已经从最初的三四人硅谷海归小团队,发展到如今近250人规模的企业,除苏州外,还在上海、南京等多地设点。值得一提的是,创达特开始投入的还有工业通讯芯片、智能车网关通信平台,目前主要合作商包括华为、烽火、国家电网设备厂商,以及头部的汽车零配件厂商。
  对于入园以来的感受,谭耀龙赞叹连连。“科技园服务始终与时俱进,企业需要什么,科技园就会第一时间去企业解决。当前,创达特准备上科创板,面临着没有企业用地的难题,科技园领导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拿出置换科技园用地内解决方案,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申报。精诚的服务让企业特别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