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专题 > 2020年 > 廿载创新路 一朝春满园 苏州国际科技园倾力20年打造科技载体新样本 > 精彩20年 听几代创业者说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资源互享,共同发展”

时间:   |   来源:


  人物:袁方
  身份:苏大天宫总经理
  行业:创业孵化
  “苏州天宫从一家创业咖啡开启众创空间1.0,再到打造金鸡湖创业长廊品牌众创空间2.0,目前正在重点探索和打造众创空间3.0——专业化众创空间。”采访伊始,苏州天宫总经理袁方就热情地向小编介绍了苏州天宫的发展路径。
  2010年,在国家还未提出双创背景之前,袁方就在苏州国际科技园率先创办了苏大天宫。作为国家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苏大天宫定位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生物大健康、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
  截止目前,苏大天宫累计孵化服务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500多个,带动社会资本联合投资超10亿元,入孵率达90%以上,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袁方表示,苏大天宫发展十分快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得益于苏州国际科技园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厚的项目资源。在袁方看来,苏州国际科技园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的重要窗口,吸引了全国各地创业者前来参观学习,给苏大天宫带来了许多机遇。
  作为科技园的项目孵化苗圃,苏大天宫也为科技园提供许多优秀企业,基于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了共同发展。目前苏大天宫主攻方向就是扎根在国际科技园内,将苏大天宫的成功模式走向全国,在全国布点,做孵化器、科技园业务,同时加强投资业务,达到“孵化+投资”特色投资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