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时间:2021-03-04 16:41|来源:

园东社区:学雷锋 弘志愿精神 树先锋 展党员风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乐于奉献、博爱忘我的精神,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园东社区于3月3日上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学雷锋 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参与,为居民们带去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同时活动也邀请到了公益集市、苏州银行及中国移动的志愿者一起为居民提供服务。衣物缝补、理发、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摊位是公益集市中最受欢迎的摊位。一件件如新的衣物、一个个美观的发型、一句句亲切的叮嘱都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心。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们介绍了社保、安全、防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3月3日还是国际爱耳日。志愿者们也针对社区老年居民介绍了日常爱耳小知识及“滴语7655”APP。苏州银行、中国移动的志愿者们则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居民们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

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持而不息。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同志用他短暂而华丽的一生践行了他的承诺。园东社区也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为民服务项目等方式持续地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

胜浦人力所:学雷锋展志愿风采送政策解居民需求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园东社区于3月3日上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学雷锋 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胜浦人力所协管员也来到了现场,为社区居民送政策、答疑惑。

社保、就业问题关乎每一个居民。部分居民对政策没有那么熟悉了解。这一次学雷锋活动也是一次与居民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交流。现场热闹非常,许多居民都来咨询社保相关问题,退休金有没有涨?新生儿医保怎么缴纳?……学历教育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也是咨询的热点。协管员一一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胜浦人力所也将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为居民们带去更优质的服务。

浪花苑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宣传入户促平安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让居民在家里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3月3日,浪花苑社区开展“情系浪花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活动。

社区有多名孤寡老人,平常在家无人照顾,一个人打扫卫生也不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情系浪花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带着抹布和清洁剂等工具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打扫卫生、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发放“431”专项整治宣传材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此次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更是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春风化雨中让“431”专项整治政策深入居民心中,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编辑 袁怡文 张铖伟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