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展示巾帼风采,凝聚“她力量”

时间:2021-03-09 13:35|来源: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团结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力量,集结团工委、司法所、社会治理局(人社)、胜浦劳动服务公司等多方资源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致敬各个时代、各个行业的女性奋斗者,展示巾帼风采,凝聚“她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色、助力。

3月8日上午,胜浦街道办事处妇工委一行来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一站式女同事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作为一名政务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工作站的妇女同胞们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仍然坚守岗位。她们说,服务好居民和企业,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街道司法所:深入解析《民法典》让女同胞们保护自己和家人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妇女同胞开始觉醒并渴望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顺应这样的需求,司法所与街道妇工委共同举办“她维权”活动,为街道妇女同胞深入解析《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相关法条,着重宣讲了家暴、遗弃、离婚财产分割等法条的具体内容,并在活动现场赠送了《苏州市市民学法手册》,希望街道各单位的妇联主席在工作开展中能更得心应手,希望更多的女同胞们能够学会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家人、姐妹。

美丽人生“听她说”:分享经验和感悟

“听她说”活动中,来自街道计生、卫生、财务、招投标、社区建设、司法、网格巡查的7位女性,畅谈工作的所思所悟。他们谈计生老干部的工作初心和传承,谈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谈胜浦最美网格员的点滴,这既是姐妹之间的经验分享,也是思维火花的碰撞,给现场聆听的机关女性、妇联主席(工作者)、团支部书记带来共鸣和感悟,为美丽人生开启带来春天“良方”。

胜浦人社:巾帼芳华,春风送岗

巾帼芳华,春风送岗。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胜浦街道社会治理局(人社)、胜浦劳动服务公司通过提前筹备,积极沟通各类用工企业,为广大妇女同胞精心挑选了众多琳琅满目的就业岗位。

3月5日上午,胜浦人才市场“春风送暖”女性招聘专场活动如期举办。此次招聘活动共吸引75家企业进场,提供适合女性的岗位688个,初步达成意向152人。

2021年,胜浦街道将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引领力,带领群团组织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将工人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助力胜浦建设苏州城市新中心示范街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胜宣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