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1-03-04 10:47|来源: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雷锋精神,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于近日开展了“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水岸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共建单位星洲小学党总支开展了一次“小小雷锋进社区争做美德好少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余位“小雷锋”参加。国际水岸社区充分结合时下重点工作和热点话题,兵分三路开展志愿服务。出发前,孩子们身穿红马甲,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热情分外高涨。第一支队伍来到辖区公共自行车点位,孩子们带着水桶和抹布,仔细地擦洗公共自行车的把手、篮筐、座位等部分,不一会儿,点位上所有自行车换上了干干净净的新面貌。第二支队伍则是前往社区空巢老人吴纪云家中,孩子们摆开架势,干劲十足地开展了一次家务扫除活动。吴纪云看着他们勤劳的身影,表示十分感动。第三队“小雷锋”在社区高龄老党员曹开胜、林仲豪家中重温峥嵘岁月,孩子们踮起脚尖,为两位耄耋老人系上红领巾,并向他们庄重敬礼。老人弹起了琵琶曲《水调歌头》,与孩子们一同迎接这个学雷锋纪念日。


3月3日下午,香茂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争当小小垃圾分类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当天,家长和小朋友来到小区绿化带,化身“环保卫士”捡拾掩映在草丛中的纸巾、纸屑、包装袋等各种垃圾,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了四分类垃圾桶,在家长指导下,小朋友们将捡到的垃圾准确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小朋友们的热情高涨,不一会儿,绿化带中的垃圾一扫而空,4个垃圾桶也“满载而归”。红色管家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表现竖起了大拇指,并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时刻不忘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好少年。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