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享受“家门口”的服务,打造安居环境

时间:2021-03-09 16:56|来源: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开展了便民、惠民服务活动,把专业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打造安居环境。


健康始于点滴,时代广场北社区开展养生宣传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越来越注重身体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网络的日益普及也让各种谣言有了快速传播的渠道,这些谣言往往传播性极强、迷惑性极大,难以防范。为了防止辖区老年人们掉入各种养生陷阱,3月8日上午,时代广场北社区志愿者团队来到湖东文明驿站,开展健康养生知识宣传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贴心地准备了健康知识宣传单和养生知识宣传手册,现场为老人们讲解科学寻医就医的知识,并耐心向老年人群宣传日常养生的方法,引导老人们根据自身状况选择科学保健方式,自觉远离各种养生骗局。“志愿者们的宣传非常到位!”居民们一边阅读宣传手册一边对宣传活动赞不绝口。

“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较弱,在健康问题上更容易病急乱投医,轻信各种偏方。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健康养生宣传活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科学寻医就医的观念,让‘夕阳’们安享晚年。”志愿者说道。


“居民课堂”复课受热捧,首堂课上线即“售空”

3月7日,时代上城北社区“居民课堂”顺利复课,首节课程《制作天然植物精油手工皂》吸引了15组家庭前来参加。因疫情影响,时代上城北社区的居民课堂已数月未开课。本次“复课”可算万众瞩目,上线后短短30秒内所有名额便已火速“售空”。

课上,授课老师从制皂的原料讲起,重点介绍了手工皂绿色环保的特点以及在护肤方面的突出作用,“手工皂的原料主要是椰子油、天然植物精油,不含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等化学成分,尤其使用后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场的妈妈们听得心花怒放,都跃跃欲试起来。随后,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居民们动手小心翼翼地开始融化椰子油,按照配方一步步制作。不一会儿,五彩缤纷、憨态可掬的手工皂就脱模成型了,孩子们对自己做出来的“凯蒂猫”爱不释手。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