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惊蛰到万物生 基地节气亲子行

时间:2021-03-05 10:07|来源:

“惊蛰”节气,春雷响,惊万物。3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生态环保基地开展了“万物复苏美丽惊蛰”主题文化活动。活动邀请到15组亲子家庭参与,大家一起参观生态环保基地,共学“惊蛰”节气小知识。 

贴近生活,走近自然。为提高小朋友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本着宣传环保意识、促进生物多样性的宗旨,围绕“惊蛰”节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认识阳澄湖湿地公园常见的鸟类标本,介绍“惊蛰”过后蚂蚁苏醒,各种昆虫鸟类都会出现。引导小朋友们一起欣赏,关于“惊蛰”的诗歌“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体会古人在“惊蛰”节气时的感情。听完讲解,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制作惊蛰节气小画报,绘画惊蛰之后出洞的动物和鸟类。其中一位小朋友还绘画了惊蛰时期盛开的桃花和海棠花。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惊蛰节气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探究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未来,唯亭生态环保基地将继续开展“二十四节气”的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多方面地了解节气与气候、农事的关系,积极发挥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作用,积极向公众开放、宣传科普、组织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大中小学生及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编辑 宋双双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