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各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5 10:56|来源: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近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开展了形形色色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在社区中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3月2日下午,邻瑞社区党支部在所辖名湖花园小广场上开展了“学习雷锋 情暖邻瑞”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缝纫、裁剪、编制、理发、测血压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活动开始前,金乡邻岗的志愿者们拿上工具早早来到场地,搬桌子、搭展架,很快将活动现场布置完毕。“你今天血压有点高,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多注意休息。”志愿者季阿姨对来测血压的居民叮嘱道。缝补摊位上两台电动缝纫机“哒哒哒”响个不停,志愿者们戴着老花镜,手拿镊子,一丝不苟地缝补居民们拿来的衣物。缝缝补补看似是件小事,却解决了不少居民的“刚需”。“衣服只坏了一点点,直接扔掉太可惜了,自己又不会补。几位师傅的手艺好极了,补好后跟新的一样!”居民对缝补摊位赞不绝口。现场还有一位来苏州十几年的保洁大叔直夸志愿者“头发理得精神”,志愿者们的服务就像初春的阳光,照得居民心里暖洋洋。


3月3日,馨悦社区的小小志愿者前往小区各个垃圾分类收集点位,帮助保洁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当天清晨6点刚过,陆陆续续有居民前往点位上扔垃圾,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提前分好类,但是仍有小部分居民对分类还不是很清楚。“阿姨,麻烦您先把垃圾倒进厨余垃圾桶,然后把垃圾袋单独放在其他垃圾桶里。”看到一位居民连着垃圾袋直接往厨余垃圾桶里扔,小志愿者甜甜急忙上前指导。原来,甜甜早已是个分类“小能手”,家里的分类工作都由她承包了。7点过后,扔垃圾的居民渐渐多了起来,小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帮忙分类垃圾,有的在帮忙监督居民的垃圾分类是否准确,有的在帮忙清洗垃圾桶,“小雷锋”们纷纷撸起袖子,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繁忙却井然有序。

“老师跟我们说过,雷锋生前正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需要学他用一颗恒心、一种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品质。”小志愿者说道。


3月4日下午,时代广场南社区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环保使者”主题活动。时代广场南社区辖区面积大、业态丰富,繁华的商业住宅区、风景优美的景观区一应俱全。当天,“红马甲”们带着手持捡拾夹来到河道旁的人行步道,仔细清理河道旁、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大家热情高涨,绿化带里隐藏的垃圾在志愿者的“火眼金睛”下无所遁形。不一会儿,人行步道上的垃圾一扫而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累但非常满足。”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