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春风送暖进万家 关爱老人尽是情

时间:2021-03-24 15:02|来源: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了更好地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亭南社区党总支联合沐风环保、张百安工作室、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春日便民生活服务。

便民服务零距离 缝缝补补邻里情

亭南社区有不少“念旧”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遇到鞋子破了舍不得扔、菜刀钝了还想再用用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亭南社区党总支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理发、磨刀、修鞋、测血压等便民服务,每次活动都得到大家的“热捧”。在此前的便民服务中,社区党总支了解到社区居民有衣服旧了、裤子长了、围裙破了需要缝缝补补的需求,特别是老人年龄大老花眼,缝补起来存在困难。本次春风送暖活动,特别安排了缝纫志愿者带着缝纫机免费为大家缝补修剪衣服。本次便民服务还贴心安排两位理发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从头开始迎接春天的到来。在便民理发区域,理发师金阿姨正在为坐轮椅上的居民老周细心修剪发型。

亭南社区党总支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挖掘社区积极志愿者,发挥光和热为社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便民服务,逐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营造出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

入户义诊送温暖 百岁老人入心坎

为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苏州大学医学和社会学院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及沐风环保社区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义诊工具,走进亭南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日常身体情况,同时登记老人的灯泡、水管等要维修的需求,为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最美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社区居民的笑脸。亭南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依托网格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开展关爱老年人服务,以老年人的诉求为导向,在这生活节奏快的时代里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亭南社区将一直秉承初心,时刻心系社区居民的切实利益,做社区居民温暖贴心的后盾。

编辑 马春红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