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庆浓情元宵 享邻里温情

时间:2021-02-23 12:10|来源: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苏州工而园区斜塘街道联丰社区、淞源社区开展了“浓情元宵、温情常在”、“闹元宵、猜灯谜、话廉洁”主题活动。


联丰社区:浓情元宵 温情常在

在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关爱社区老人和困难家庭,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23日上午,联丰社区开展了“浓情元宵、温情常在”主题活动。

元宵是这个节日里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在方阿姨妇女微家,志愿者们一起揉面、和馅、包元宵,揉、捏、搓,在妇女微家志愿者娴熟的技艺下,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就诞生了。包元宵,品元宵,元宵佳节香气飘,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格外温馨。随后,一碗碗煮好的元宵被志愿者们送到社区高龄老人、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增进了邻里感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


淞源社区:闹元宵 猜灯谜 话廉洁

元宵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20日下午,淞源社区开展“闹元宵、猜灯谜、话廉洁”主题活动,党员群众齐聚党员活动室,共同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

本次活动共设500个灯谜。活动室内挂满了贴着春“廉”的灯笼,各式灯谜纸带连成了一片,这些灯谜结合廉洁文化,如“从源头遏制贪污(打一成语)”,谜底是流水不腐。这些灯谜看着难以猜出,但揭开的那一刻能让人深刻记忆。大家快速穿梭在“谜海”中,只为能多找出几条自己能猜对的灯谜。活动结束后,大家凭着自己猜对灯谜的条数兑换相应的奖品。

猜灯谜活动成为廉政文化进淞源社区的一个新方式,它使廉政文化在欢快的氛围中深入人心,让党员和居民们更进一步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编辑 刘文静 杨广杰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