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社工委为企业发展筑“暖巢”

时间:2021-02-22 14:45|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辖区目前入驻技术先进企业4000余家、中外知名院校29所、科研院所13家,创新资源集聚、高端人才荟萃。为服务企业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月亮湾社工委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服务新路径,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整合、精准供给、强化服务,打造人才服务“暖巢工程”,提升区域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新家园。

窗口零距离 政务服务进企业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月亮湾辖区企业办事,提升政府职能部门服务质量,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六个一”走访、在线需求调研等方式,听需求、寻建议,不断将服务端口前移,由坐在大厅等办证到走进企业主动办。月亮湾社工委通过线上企业QQ社企群,实现全天候在线咨询服务,线下在创意产业园、纳米城内设立便民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员工提供面对面各类政务服务咨询和业务代办理服务,并推广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让企业及其员工可以通过网上预审快捷办理各项业务,既安心上班,又省去了来回跑趟的麻烦,以便捷智能服务提高企业员工办事效率。

普及法律知识 企业发展有保障

企业要发展和壮大,在管理、生产经营、用工等方面,会面临许多法律问题,为了满足辖区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加大法律服务力度,月亮湾社工委对接专业律师团队,收集了解企业情况,解答企业关心的劳动关系、职工福利、权益保护、依法维权等法律热点、疑点问题,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如何避免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如何化解经营安全生产的风险,提供咨询和意见。后续月亮湾社工委将持续开展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搭建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保障,促进月亮湾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拎紧安全井绳 巩固发展基石

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企业和谐稳固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关企业人才切身利益,更是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保障,月亮湾社工委7大网格片区网格员与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形成联动,定期上门为企业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食品安全方面,月亮湾社工委重点对企业内小超市、小饭店的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经销过期变质产品等行为进行督导,对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商户,则现场要求整改;安全生产方面,月亮湾社工委主要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由社工委牵头定期组织企业开展消防演练,为企业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下阶段,月亮湾社工委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整合多方力量,提升“暖巢工程”的企业人才服务品牌建设内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为主题,将月亮湾区域打造成有温度的人才高地。

编辑 凌芸 荣娅莉

2021年2月22日